晚餐高热量 清晨高血糖

2008-04-04 00:00:00 来源:

  清晨时空腹血糖升高,除了常见的“黎明现象”(即夜间血糖控制良好,也无低血糖发生,仅仅于清晨一段时间内血糖很高),及“苏木杰反应”(即夜间出现低血糖后,反跳性地引起清晨血糖升高)外,还和头天晚上的饮食有关,不同食物种类消化分解吸收的比率不一样,如果在晚餐进食了高热量、难消化的食物,如糯米等,在进食后相当长一段时间,甚至晚上睡觉后,血糖都会持续升高,导致第二天空腹血糖升高。
  需要注意的是,空腹血糖是指在早晨6~7时空腹时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。因为糖尿病患者测空腹血糖前,要保证从前一日晚餐后至次日清晨空腹8~12小时,所以检查时间较好在清晨6~7时,超过10时以后的“超空腹”状态也会影响检查结果的可靠程度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血糖值多少正常?有哪些方法可以测血糖?

   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正常值在3.61-6.11mmol/L之间,如果空腹血糖>7.0mmol/L可以诊断为糖尿病。空腹血糖在6.1-7.0mmol/L之间为空腹血糖受损,属于糖尿病前期。血糖的测量除了空腹血糖,还有餐后两个小时的血糖,餐后两个小时血糖的正常值<7.8mmol/L,餐后两个小时血糖>11mmol/L可以诊断为糖尿病。餐后两个小时的血糖在7.8-11.0mmol/L之间为糖耐量异常,属于糖尿病前期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高渗性非酮症高血糖昏迷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